2020年河南将完成1.5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目标

2020年01月04日16: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1月4日电 (石国庆)在河南,广大农村群众“出门硬化路、雨天不踩泥、抬脚上客车、物流到家门”的美好愿景正在加快实现。

4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河南省国家级 “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达到10个,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度拟退出的14个贫困县提前半年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新建和改扩建农村道路10200公里,新增1万多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全省1806个乡镇和46098个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圆满完成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在会上介绍,2019年,河南省新增孟州、孟津、鄢陵、桐柏等4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焦作市的全域创建“四好农村路”典型做法,在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发言。同时,评选出汤阴、西华等14个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达到31个。

2019年,河南省新建和改扩建农村道路10200公里,为年度目标的两倍多,全省已有65个县基本完成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任务,新增1万多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全省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75%以上。2019年度拟退出的14个贫困县提前半年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

徐强表示,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以建设交通强国试点省为契机,计划年内,将完成1.5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全省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85%以上,使全省农村公路网络化程度和通畅化水平得到新提升。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