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袭中原 河南高速交警路政融雪除冰保畅通

【查看原图】

除冰作业 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人民网郑州1月7日电(记者慎志远))1月6日,河南迎来入冬以来最大强度雪雨天气,黄淮之间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雪(雨)天气。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联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管中心迅速启动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全省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全员上路,彻夜无眠开展融雪除冰作业,战冰雪保畅通,出动除雪设备576台次,撒布融雪剂3925.4吨,同时并采取警车带道压速通行等多种方式,守护群众冰雪天气行车平安。

 周口高速交警路政铲车开道、警车带道,雪夜护送上千辆车安全通过大雪路段。

1月6日18时许,周口突降大范围雨雪,宁洛高速周口项城以东至豫皖界大雨,项城以西大雪纷飞。从安徽进入河南周口境内的车辆越来越多,滞留在高速路上。周口高速交警立即向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汇报此情况,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前方沿线高速交警路政加大融雪除冰力度,并结合周口高速交警现场了解到的主线滞留车辆大多在周口境内就近下高速和前方京港澳高速主线融雪除冰效果较好的总体情况,指令周口高速交警采取“前方梯次除雪,后方警车带道、压速通行”的方式带领滞留车队安全通过大雪路段。

接到指令后,周口宁洛高速交警大队联合高速路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养护部门出动四台铲雪车、一台融雪剂撒布车在前方融雪除冰,三台警车在后方保通护送,其中两台警车压道带行,另一台警车中间喊话提醒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一路护航,守护群众上千辆车雪夜平安通过大雪路段。

豫晋高速交警路政警车带道冰雪护航上千辆车平安过境。

1月6日上午,因山西省降雪较大,路面湿滑,二广高速济源段出省方向服务区、上站口滞留逾千辆各类车辆,济源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采取警车带道方式,将滞留济源境内服务区、高速收费站口的车辆顺利带至山西省晋城市境内,与山西省高速交警接力护航守护平安。

与此同时,焦作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与山西高速警方应急联动在晋新高速采取警车带道方式护送数百台滞留车辆平安到达山西。

风雪中新生婴儿患病急需转院,新乡高速交警一路护送打开生命通道。

1月5日12时30分许,一位刚出生3天的婴儿,由于肺部原因造成严重缺氧,一直呕吐,病情紧急,急需前往开封市儿童医院治疗。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大广高速大队接到报警求助后,迅速开辟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民警迅速警车带道护航带领救护车前往开封,由于全省都下着雨夹雪,高速路面有积水,并且伴随着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大雾,高速交警一路鸣笛护送救护车前行,并与开封高速交警接力护送,13时30分将载着患病婴儿的救护车安全护送到达开封市儿童医院,打开一条生命通道。

七旬老人突然休克病情危急,安阳高速交警警车开道为生命护航。

1月4日,家住林州市横水镇的年逾七旬的董大妈身患癌症和脑梗塞,在家人将她往安阳送医途中,病情突然加重并休克,情况危急,紧急求助。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喻文勇等人迅速驾驶警车,打开警灯,拉响警报,为病号车辆紧急开道。一路上,民警用喊话器提示车辆和行人紧急避让。途中民警拨打120,请求通知安阳地区医院做好抢救准备。警车带着病号车辆在很短的时间内赶到安阳地区医院。现场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和家属将病人抬到急诊室紧急医治,经过救治,病人生命体征平稳,脱离生命危险。

雪夜车道内丢了个轮胎,高速交警及时“排雷”除隐患。

1月6日20时20分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执勤民警吴述坤、丁浩巡逻至京港澳高速郑州刘江黄河大桥段,发现车道内有个遗落的轮胎。夜间视线不清再加上冰雪路滑,一旦有车速较快的车辆碾压过去,非常危险。民警迅速上前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老人遭甩客迷失高速路,民警急寻找助一家团圆。

1月6日17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裴刘升、李雪振、辅警张加琪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濮阳的老人乘坐大巴车行至新乡收费站出口附近被司机要求下车,下车后老人迷路找不到出口,具体位置不详,报警求助。民警迅速四处寻找,最终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不远处的外边坡处找到老人,及时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后,将老人平安交给其家人,老人的家属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雪夜一头牛横卧高速路上,高速交警紧急处置寻失主。

1月6日19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接到报警称,在连霍高速洛阳段669公里处有一头牛在路上。

此时天正下着大雪,冰雪路滑,视线也很差,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巡逻民警迅速赶到该路段,发现一头牛横卧着,“霸占”着应急车道和最右边行车道,过路车辆纷纷闪避,同时也怕牛受惊,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迅速设置警戒区,指挥来车注意减速避让,在民警与赶来的救援人员共同努力下,用救援车将牛及时拉下高速。

与此同时,支队指挥室也接失主报警,自己拉牛途经连霍高速公路,牛遗落一头。支队指挥室接警员要求报警人提供有关材料到支队驻地,失主于23时赶到支队驻地。

经了解,司机王某驾驶一辆载有四头牛的小型货车,从郑州出发,前往洛阳某屠宰场送货,出发前没有做好车厢检查工作,车厢门没有关好,在行驶过程中,可能由于车速不稳,由于惯性四头牛都撞在了后面的车厢门上,撞开了一条门缝,最后面的那头牛就被挤下去,摔在了路上,幸亏高速交警及时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货车侧翻“二师兄”乱窜,开封高速交警当起“赶猪倌”。

1月5日7时许,大广高速开封段1948公里处一辆载有一百多头生猪的货车因雨天路滑发生侧翻,受到惊吓的“二师兄”在高速上撒欢乱窜,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开封高速交警支队巡逻民警迅速赶到充当起了“赶猪倌”,一边在现场设置警戒区,实施交通管制,另一边民警就地取材,利用锥桶、双手呵斥等方法,将这群猪暂时引导进警车拼凑出的包围圈内,圈禁起来防止乱窜,警民携手将群猪重新装载上倒运的货车。

这样的事例还很多,在全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服务区、易结冰路段,到处都是闪烁的警灯、肩灯,到处都是高速交警在奋力疏导指挥的身影,昼夜坚守,全力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有序、畅通,守护群众冰雪天气出行平安。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07日15:25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