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河南两会】

河南省政协共收到提案1348件 立案1101件

2020年01月08日07: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8日电(杨晓娜)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月8日下午召开,记者从河南省政协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年共收到提案1348件,经审查立案1101件。

2019年,在河南省政协立案的1101件提案中,承办单位已经解决、采纳的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提案有1051件。提案者聚焦高质量发展、治理能力提升、文化自信、民生、绿色发展理念建言献策,助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推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言志表示,目前所有立案的提案,承办单位已全部办结。这些提案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提案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运用,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决策,进入相关发展规划和制度文件,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整体上看,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一年来,河南省政协积极创新提案工作方式方法,举办首次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全面实施“提案质量提升工程”,在全国率先制定提案质量评价办法,力促提案质量提升。河南省领导领办重点提案范围进一步扩大。去年河南省领导领办重点提案的范围首次扩展到了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27位省领导领办重点提案49件,有效促进了提案办理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