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雪斗严寒 驻豫武警某部野营拉练大片来了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1月9日电(肖懿木)这个季节的深山像极了“冰窖”。近日,驻豫武警某部的官兵迎来了冬季野营大拉练。近30公斤的负重、两百多公里的路程、途中猝不及防的“情况导调”……在诸多严苛条件下,他们是否能圆满完成任务?

据了解,此次野营拉练几乎定下了史上最严苛的条件,部队开进没几天,不少中队就被罚了黄牌。山路崎岖,不少官兵脚下磨出了水泡,但却无一人退缩。

1月6日晚,连下了一夜大雪。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行军将推迟时,对讲机中却传来了提前出发的号令。天色灰暗,鹅毛大雪,走在山路上的官兵一边注意着脚下路况,一边打起精神以应对多种导调的发生。

“队伍遭遇‘敌’火力攻击,且因其火力太猛,我方伤亡惨重……”只消片刻,就有多名战士“负伤”,完全没有预兆的突袭,使得所有人慌了手脚。可这边刚消灭了“小股敌人”,那边又通知急行军通过“染毒地带”,整个路程下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时更是出现好几个情况绑在一起,形成了“局中局”“连环局”。在寒冬腊月,官兵额头细密的汗珠从不曾消失。

只有充满挑战刺激,才能不断激发官兵的训练热情。自野营拉练开进以来,多个中队被判黄牌,个别中队直接红牌退出此课目。支队参谋长杜敬志表示,以后这样的训练将形成常态化,同时还会加强难易程度,最大限度将实际战场还原到官兵面前。

【1】【2】【3】【4】【5】【6】【7】【8】【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09日11:11
分享到:
(责编:辛静、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