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

2019年河南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08所

2020年01月10日10: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1月10日电(王佩)10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尹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河南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08所、农村寄宿制学校900所。

实施公共服务能力补短板、强弱项行动。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08所、农村寄宿制学校900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水平稳步提升。

扩大和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岗位、教龄津贴和生活补贴的范围和标准,实现农村中小学教师全覆盖。对符合基本条件、教龄达到一定年限的农村中小学教师,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评聘为中小学高级教师。农村教师住房和周转宿舍启动建设。

建成50个县域医疗中心,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省,90%以上疑难重症可在省内得到救治。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殷墟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成功举办,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启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持续提升。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