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河南省高院工作报告】

河南全面公开执行流程 把执行行为“晒在网上”

【查看原图】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2日电(宋芳鑫)1月12日,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在省高院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河南全面公开执行流程,把执行行为全部“晒在网上”,让申请执行人可视可查,接受当事人实时监督。

开展“规范行为、提质增效”专项活动,受理执行实施案件597363件,执结513884件,执行到位金额787.2亿元,纳入失信名单354807人,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飞机高铁487373人,以“拒执罪”判处刑罚1452人。

在深化执行机制改革方面,推行分段集约办理、智能化管理,坚决做到可以采取的强制措施应用尽用,能够执行的财产快速处置。全面公开执行流程,把执行行为全部“晒在网上”,让申请执行人可视可查,接受当事人实时监督。推动、倡导律师参与执行,联合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出台在民事诉讼和民事执行程序中使用律师调查令意见,签发律师调查令8963份,赋予受委托律师财产调查权,使“老赖”财产更难隐匿。

此外,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省委政法委牵头成立由36个部门组成的执行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省法院与公安机关、金融机构、不动产登记部门等建立网上查人查物、控制财产协作机制,完善与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失信惩戒机制,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省委、省委政法委重视综合治理执行难高度评价,批示“要在全国推广河南省做法和经验”。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1:52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王佩)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