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河南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河南检察机关批捕黑社会组织129个

【查看原图】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2日电(徐驰)在河南省两会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提到,河南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批捕黑社会性质组织129个2042人、起诉136个2705人,批捕恶势力犯罪6350人、起诉6779人。

顾雪飞表示,在专项行动中,检察机关完善专业化一体化办案机制,坚持河南率先实行的省检察院对涉黑及重大涉恶案件依法统一把关制度,既坚决防纵防漏,又避免人为拔高。这一做法被最高检推广。

2019年,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涉黑恶案件47件,协同相关部门深挖彻查、拓展成果。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对办案中发现的“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1044件,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暴露出的问题和管理漏洞发出检察建议326件。河南省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2:08
分享到:
(责编:王佩、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