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河南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让信访群众少跑腿 河南检察机关来信件件回

【查看原图】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2日电(徐驰)在河南省两会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报告中提到,检察机关积极探索破解信访难题,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来省重复访下降23%。

顾雪飞说,河南检察机关率先提出并不断强化“办信就是办案、办信更是办民生”的理念,省检察院带头,把办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院性”“全局性”工作,作为主题教育自选动作,深入具体抓、持续强力推,积极探索推行“一三四”工作法,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办信制度,切实做到真事真办、实事办实。

河南检察机关全年共收到具备回复条件的群众来信15827件,全部做到7日内回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13857件,已办结答复11544件,来省重复访下降23%,相关工作受到最高检主要领导肯定,得到群众点赞。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3:31
分享到:
(责编:王佩、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