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百姓文化超市" 助力打造"焦作样板"

2020年01月15日15: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15日电 (霍亚平)1月14日—15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指导,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主办的“百姓文化超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专家研讨会在河南焦作市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燕,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以及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李国新、亢清泉、崔为工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背景下,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如何破解难题、完善功能、扩大影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如何实现文旅融合,让焦作旅游公共服务纳入一体化建设;如何扩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擦亮文化品牌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14日上午,与会专家先后到“百姓文化超市”服务总台、解放区锦祥社区基层服务联络点、解放区文化馆县级服务台实地调研,深入解了“百姓文化超市”的构架等情况,并察看了“百姓文化超市”品牌“智慧屋”活动的举办参与情况。下午,专家还到修武县韩庄村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云台山文旅智慧中心实地观摩。

“我们邀请各位专家到焦作现场指导,就是想请大家来为我们‘把诊会脉’,解疑释惑、指点路径,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国家示范项目的创建标准和管理水平,力争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形成有特色的焦作经验;在履行政府职责,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可持续发展方面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在研究、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方面形成具有易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称。

15日的研讨会上,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北京大学信息系教授李国新,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专家、原山东省文化厅厅长亢清泉等专家分别发言。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