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慈善总会募集款物7.8亿元 

2020年01月16日09: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16日电 (石国庆)15日,河南省慈善总会举行2020年迎新春媒体座谈会。2019年河南省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78802万元,受益困难群众368552人次。

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在会上披露,2019年,河南省慈善总会统筹推进“五个慈善”工作布局,围绕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大局和民政中心工作,深入践行《慈善法》,全年共募集款物78802万元(其中资金22660万元、物资价值56142万元),发放74112 万元(其中资金19491 万元、物资价值54621万元),直接救助困难群众86916人次,受益困难群众368552人次,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在会上指出,今后要巩固发展自身媒体建设,不断创新慈善宣传阵地,加强与各市、县慈善会及会员单位之间信息共享、平台共享,形成全省慈善媒体宣传矩阵。打造慈善宣传队伍,建立慈善通讯员制度。要以慈善项目和慈善活动促进宣传,大力推广慈善文化,大力宣传全省慈善基层慈善工作者感人事迹和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先进事迹,努力营造慈善浓厚氛围。继续围绕“中华慈善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创新。同时,加大建立与各主流媒体的联动机制,持续加强交流合作,为宣传慈善事业作出更大成绩。

(责编:常力元、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