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办举办“铸盾”形象标兵事迹分享会

2020年01月20日14: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人防办“铸盾”形象标兵事迹分享会现场 李景铭 摄

人民网郑州1月20日电 (黄莎、实习生李景铭)1月19日上午,河南省人防办举办“铸盾”形象标兵事迹分享会暨温暖“一家亲”恳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天金等领导嘉宾莅临分享会。

2020年,省人防办在评选出的“铸盾”形象标兵集体和个人中,优中选优,评选出了“最强党支部”“最优共产党员”和“最佳党务工作者”3个殊荣。当天,综合处党支部当选“最强党支部”、张景福当选“最优共产党员”、王光林当选“最佳党务工作者”;综合处党支部、指挥所管理中心党支部、人事教育处党支部3个党支部当选“铸盾”形象标兵集体;王东等15个同志当选“铸盾”形象标兵个人;3个优秀集体、23名优秀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

河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在致辞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推动党建质量提质增效的一年,是围绕中心发力,突出重点显效的一年,是以战领建效能持续强化的一年,是腐败问题治理整顿深入推进的一年,是困扰大家多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以妥善推进解决的一年。展望2020年的使命和任务,他强调,河南人防工作将紧跟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步伐,扛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战领建、持续完善人防工程防护体系建设。贾宏伟号召全省人防系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升腾起牢记领袖嘱托、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势场,助力谱写新时代出彩中原。

分享会上,河南省曲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孟祥礼亲临现场,倾情演唱戏歌《放歌大中原》,国家一级琴师、著名曲胡演奏家张付中携弟子带来曲胡合奏《快乐旅行》,河南省人防办规划财务处、指挥与应急协调处、科技与信息化处等献上了《我的祖国》《致敬河南人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九十字咏怀》《相信未来》《入党誓词》等自创自言的节目,演绎出了河南省人防办铸盾标兵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担难担险、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省人防办把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温暖一家亲恳谈会与分享会融合,使事与理贯通,亲与情交汇,别具一番深清厚意。

据了解,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河南省人防办从2017年初开始,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组织“铸盾”形象标兵事迹分享会,共同回望河南人防一年来的发展印迹,领略“铸盾”形象标兵时代风采,汇聚全社会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共建人防的磅礴伟力,迄今已举办四届。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