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内乡:湍河湿地“绿色使者”送来的年货

时岩

2020年01月22日10: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商场,购买春联、中国结、大红灯笼等节日饰品。

然而,在内乡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逛超市办年货,反而下乡走村入户,为群众送去了别样的新春礼物。他们就是被称之为“绿色使者”的内乡县湍河湿地管理局工作人员。

今年2月2日是第24个世界湿地日,正值春节假日期间,县林业局、县湍河湿地管理局统筹安排,利用节前时机,沿湍河沿岸7乡镇,通过组织送春联、窗花等年饰品,开展“湿地与生物多样性——湿地滋润生命”主题新春走基层湿地保护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连日来,湍河湿地管理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新春对联、宣传彩页、湿地保护宣传制品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湍河湿地管理局共为公众发放新年对联1000多份,湿地保护宣传彩页600余份,湿地日主题宣传彩页500多份,悬挂宣传条幅30条,同时出动宣传车4辆,沿湍河沿岸夏馆、七里坪、赤眉、赵店、湍东、城关、大桥等乡镇、村、组,向广大群众宣传湍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河南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内乡湍河湿地为河南省湿地,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重要的生态学价值。通过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公众对湿地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等方面重要作用的认识,让社会公众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湍河湿地保护区、湿地的功能及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保护湿地的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湿地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