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盏灯具点缀 郑州红红火火闪耀中国年

【查看原图】

郑州夜景 丁友明 摄

人民网郑州1月22日电(辛静)幸福之城亮起来,夜游体验炫起来。随着春节脚步慢慢临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郑州大街小巷的路灯杆、树木上纷纷悬挂上了灯笼、中国结和彩灯。到了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流光溢彩、艳丽夺目,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记者了解到,本次“双节”彩灯设置悬挂工作主要以各区(各管委会)自行开展为主,今年的亮化特点可用四个“精心”来概括:

地段选取精心,主要选取群众聚集的城市道路、地标建筑、重要商圈周边。

灯光设计精心,要求一街一景,融入中国年的元素和郑州地域文化符号。如二七区采用红色灯具与花卉灯具等对二七广场和广场游园进行亮化,既突显红色二七精神的引领,又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

灯具选取精心,各单位精心挑选灯具,有大红灯笼、中国结、光环灯、藤球灯,及串灯、星星灯等多款灯具。如嵩山路,中原区与二七区提前设计选取款式基本一致的红色藤球灯为主元素,凸显人民生活红红火火、圆圆满满。

安装施工精心,各单位在施工中特别注意对绿植的保护,宁可多费功夫也要保护树木、保护生态。

据悉,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单位在彩灯设置悬挂过程中要节俭节约,尽量重复使用往年灯具,且均采用LED节能灯具。此外,要周密实施,把好事办好,防止铺张浪费、破坏环境、灯光扰民等问题的发生。

目前全市彩灯设置悬挂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共亮化嵩山路、建设路等146段道路和郑东海汇广场、金水凯旋广场等44处节点,使用灯笼、中国结、彩球灯等各类灯具近15余万盏。这些道路的节日彩灯将与楼宇亮化景观一起在红红火火中国年期间,闪耀绿城。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22日14:29
分享到:
(责编:姜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