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河南省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020年01月22日12:49  
 

1月21日,河南省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专题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分析研究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要求、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王臻以《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监督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做好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省扶贫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积极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思想防线,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扶贫队伍打下坚实思想基础。要强化宗旨意识。全省扶贫系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水平。要强化业务学习。抓好学习教育培训,努力形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干部脱贫攻坚的能力素质。要强化廉洁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正邪、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关系,树立和维护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担当意识。保持决战决胜、战则必胜的斗志,发扬滚石上山、闯关夺隘的精神,鼓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会议要求,要强化机制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落细“三会一课”等制度,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制度。坚持和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改进工作推进机制,完善扶贫信访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脱贫攻坚问责和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好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提高脱贫工作质量。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集中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贫困县摘帽情况的监督,结合扶贫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省纪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组,省扶贫办班子成员,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省扶贫办机关、省扶贫开发协会和省扶贫基金会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县(市、区)扶贫办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河南省扶贫办)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