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南阳——内乡县衙“知县”邀您回家过春节

2020年01月23日16: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欢乐祥和的节日,老家河南内乡县衙在大年初一推出门票30元优惠政策,对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持身份证免费参观,以及未成年人(18岁以下凭身份证)登记换票均可免费参观。

2020年大年初一,“知县”、“夫人”和众“衙役”们在县衙大堂举行给游客拜年互动活动,邀请广大游人到内乡县衙看一看“新春博物馆文化”,并给大家带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除此之外,县衙新春活动精彩不断,节假期每天准时推出《知县审案》、《知县招婿》、《知县县试》等丰富多彩的免费演出节目。在县衙茶社,还有国家非物质遗产内乡宛梆《品茶听戏》等戏曲名段欣赏。

 

春节期间的立春日,县衙还要举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鞭春牛》、《打春牛》等文化旅游活动,将沉淀了数千年的节日文化生动真实地再现广大游客面前,再现古人迎春、闹春的传统习俗,让游客在欢度节日时感受到古衙博物馆的魅力,领略衙门文化精髓。

同时在春节期间,县衙古街还有品种多样的网红美食、特色小吃,以及精彩多样的传统节目和民俗文艺表演喜迎八方游客。(内乡县衙 刘会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