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小足球踢出大梦想 “校园足球”在河南洛宁扎下深根

【查看原图】

 

足球少年在球场上激烈角逐 李峰摄

人民网郑州1月24日电(记者慎志远)“去年,我终于见着我的偶像王上源啦!”春节前夕,洛宁县第一高级中学足球特长生梁文元提起一个多月前到郑州看的那场球赛依然热血沸腾。

2019年12月1日,应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之邀,洛宁县教体局带领梁文元和当地的另外29名足球少年来到郑州航海体育场,与现场一万九千名球迷一起,见证了主场河南建业力克广州富力,以1:0的战绩圆满结束了2019年中超联赛的征程。

这30名少年是洛宁县培育的“足球种子”。近年来,随着大力落实校园足球政策,洛宁县有效利用足球资源帮助山区儿童“追梦圆梦”,实现了足球场“乡镇全覆盖”,培养出大量少年足球运动员和爱好者,成为了全国足球界中的“网红县”。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24日14:39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