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书记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2020年01月24日15: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8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金浩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深入邓州市桑庄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该镇双庙村困难群众陈秀江家中,金浩拉着陈秀江的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当得知49岁的陈秀江患有肾病综合征,金浩希望他能树立生活的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定能战胜疾病。在了解到陈秀江生病后,他的妻子鲁海燕一个人挑起一家人的生活重担时,金浩鼓励她依靠勤劳的双手,带领全家人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叮嘱鲁海燕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健康。

“身体怎么样?”“现在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在该村70岁贫困群众栾明落家,金浩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希望他要开开心心,安享晚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栾明落紧紧地握着金浩的手,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慰问中,金浩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最直接、最迫切、最需要的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确保让他们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邓州市扶贫办陈云峰 张洋供稿)

(责编:徐驰、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