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书记: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6日16:58  来源:大河网
 

1月25日下午,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察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值守干部和医务人员,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忠诚履职、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市长栗社臣参加。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蒿慧杰一行首先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传染病实验室,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疗专家、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要求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规范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在察看了解应急物资仓库储备情况后,蒿慧杰强调,应急物资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一定要做到未雨绸缪,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

随后,蒿慧杰一行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南站,察看返漯人员发热筛査点工作情况。蒿慧杰要求值守人员,一定要把好入市口这个关卡,严格各项操作流程,严防输入性病例和疫情传播。在召陵区东城街道张庄村,蒿慧杰了解村里排查情况,要求村干部要增强防控意识,向广大村民宣传好疫情知识和防控措施,做好正向舆论引导,消除不必要的恐慌。

紧接着,蒿慧杰一行前往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和市第七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了解相关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蒿慧杰说,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候,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充分体现了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坚守岗位救治好病人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蒿慧杰叮嘱医院及各相关部门,要当好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统筹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大家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蒿慧杰一行还来到漯河火车站、漯河汽车站,查看返漯人员发热筛查点工作,了解工作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查看结束时,蒿慧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仗,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田明杰 李丹/文 王庆建/图)

(责编:王佩、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