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键期 郑州乘警奋战在安保一线

【查看原图】

当疫情来临,有这样一群勇士,他们逆行而上,不惧危险、勇于奉献,放弃了与家人春节团圆的机会,在列车上执着坚守,用辛劳和汗水,用生命诠释忠诚,用忠诚守护平安,他们就是郑州乘警支队的民警。

大年初一,在G1109次武汉到广州和G544次广州到郑州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郑州铁路的乘警们严阵以待,通过各种措施确保列车乘客的安全。一是疫情出现后,郑州乘警支队迅速做出反应,要求全队民警在岗在位,为到达武汉的列车和路过武汉的列车配备双警值乘。二是要求全体值乘民警必须佩戴口罩,手套以及医用酒精,同时对出乘到武汉的民警要求佩戴护目镜,并对所有出乘民警在出乘前和退乘后进行全身酒精喷洒消毒。三是制定防控预案,结合上级要求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组织民警学习。四是加强演练,利用工作间隙组织车内工作人员进行封锁现场、隔离观察、疏散旅客等环节逐一开展演练。五是加强列车控制,各大队乘警加强车厢内巡视,注意发现有感冒、发烧等异常旅客,立即上报支队,并采取妥善稳控措施。确保列车平稳有序。

春运,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的关键期,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发扬顽强拼搏、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全队奋战在安保一线,为广大旅客的出行带来平安。请相信,我们一定可以!郑州乘警,加油!

(郑州铁路公安局 朱靖楠供稿)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26日18:29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