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村级春晚闹新春

2020年01月26日10: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精准扶贫庆盛世,欢歌笑语迎新春。1月22日晚,郏县渣园乡杜庄村举办了首届春节联欢会。杜庄村及周边村近千群众到场观看演出。

晚上七点十分,杜庄村秧歌队的广场舞《吉祥中国年》拉开了春节联欢会的序幕。舞蹈《幸福2020》舞出了新时代农民的喜悦、活力和未来;歌曲《母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故乡的云》唱出了农民自己的心声;戏曲串烧《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你家在哪里》、《小二黑结婚》《吃亏歌》表达了农民过着幸福生活时不忘过去的奋斗和艰苦;歌曲《好运来》、广场舞《财神今天住我家》、《好事样样来》表达了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讴歌了农民的自豪和担当,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文明共建单位郏县监委演唱的《故乡的云》表达了在外人员思念亲人的故乡情;舞蹈《书简春秋》、《日不落》、《舞法舞天》展示孩子们对幸福生活的愉悦。最后,联欢会在舞蹈《你是我拒绝别人的理由》声中圆满谢幕。

据悉,该乡结合全县美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亮点,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由当地农民参演具有地方乡土文化气息特色性文艺节目,充分凸显在党的惠民政策指引下,富裕起来的农民精、气、神。本次春晚有郏县新时代文明中心主办,郏县纪检委、郏县税务局、渣园乡党委政府协办,杜庄村党支部、村委会承办。节目由村民、文明共建单位和文明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风采,展现了美丽乡村的新面貌、新活力、新气象。

活动现场为3户星级文明户、1户脱贫户、5户五美庭院户颁发奖牌和奖品。在外成功人士李纲领捐资11000余元购置米、油等过节礼品,免费为村内74户60岁以上老人户发放。

“俺常年在外打拼,今年回来感觉村内变化很大,村内建起了游园,建起了亭子和休息长廊,建起了全乡第一个民俗博物馆,引来了外乡人参观学习,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绿意盎然,给人以亲切舒适的感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家乡父老的辛勤付出。现在过年不但能领奖,还能免费品尝精神文化大餐。今后我在外我会做好家乡与外界的联系桥梁,把家乡的变化告诉我们的老乡和朋友,我会和在外的老乡们共同支持家乡的发展,只要村内有需求,我们外出人员义无反顾地支持,共同把老家建设的更美好。”该村在外工作人员李纲生代表所有在外人员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孙文涛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