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开建 预计10天建成

2020年01月28日08: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8日电(记者 马跃峰)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改造扩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已于27日开始动工,预计2月6日前完成基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后投入使用。

为全面助力郑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负责建设的中建七局连夜进场挖掘机等大型土方设备27台/套,现场既有建筑物拆除工作预计今天结束。

医院建设包括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原港区医院门诊楼和病房楼的改造工程,以及在医院后侧扩建两座病房楼,采用活动板房形式,保证建设速度和质量。该项目是为了落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求,打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