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河南版“小汤山”医院正式交付

【查看原图】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全景

人民网郑州2月6日电(杨晓娜、时岩、于思远)2月6日,中建七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完成验收移交。

被称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于1月27日正式动工,历时11天,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目的,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上,改造扩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

该医院分为确诊病房住院、接诊观察、医技综合、生活保障四大功能区,采用防渗膜全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病患、医护、污物、后勤动线分离处理、清晰便捷,最大程度做到“洁污分流、医患分流”。

自接到建设任务以来,中建七局快速组织,高峰期5000余名建设者昼夜不停施工,同时紧盯质量安全,成立质量巡检小组、制定质量监督排班表,一次成活、一次成优,经过10天紧张建设,中建七局不负使命,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后续中建七局将继续配合做好维保等相关工作。

截至今日12时,中建七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工程改建楼部分已经完成,液氧罐安装完成,中心供应室屋面檩条、拉条、室内门框安装已完成,其他工序正在有序推进;中建七局海峡公司承建的莆田应急病房及肺科大楼配套工程提前5天移交医院。

该项目建设进度:

1月26日,近百名项目管理者火速赴郑,数十台大型土方设备连夜进场,第一批后勤保障物资到位,构筑物拆除、场地平整工作开始进行;

1月29日,项目首间箱式板房开始正式安装,进场箱式房281间;

2月1日,542间箱式板房吊装完毕,4间样板间已全部建设、布置完成。

2月2日,项目4间样板房已全部建设、布置完成,通过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展示。

2月4日,项目医技楼保障基地、门诊楼及急诊楼改造均已完工,医技楼医疗设备及办公用品陆续进场。

2月5日,项目综合楼验收并交付......

2月6日,河南“小汤山”如期完成验收移交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8:52
分享到:
(责编:杨晓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