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确认无症状感染者1例 17天无症状

2020年02月10日18: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0日电(徐驰)据河南省长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河南省长垣市9日确认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目前已连续17天无症状。

患者王某某,男,60岁,长垣市蒲西街道办事处人,在长垣市粮食局家属院(蒲东街道办事处管辖)居住,是当地第5例确诊患者陶某某次子,和陶某某有直接接触史。

1月25日,王某某与亲属共9人家庭聚餐,其中有当地第5例确诊患者陶某某。

1月26日,王某某在家中接待来访侄女。

1月27日,王某某与妻子到大哥家中看望母亲陶某某,中午共14人家庭聚餐。

1月28日至2月7日,王某某在家未外出。

2月8日,陶某某被确诊,王某某是陶某某的密切接触人员,长垣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按要求对其进行了咽拭子样本采集,送上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筛查。

2月9日,经上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认为长垣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在长垣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