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精准发力 河南投资2万亿元“补短板”

2020年02月17日12: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7日电(徐驰)减缓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河南省聚焦“补短板”,集中力量推进实施8011个重大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2万亿元,有效支撑全省投资稳定增长。

日前,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实施方案》,聚焦乡村振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综合交通、低碳高效能源、重大水利工程、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9大领域。

“这些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引领带动能力较强、经济社会效益较好,将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说。

从规模看,30亿元以上项目470个,占比5.9%;10亿元以上项目1922个,占比24%。分领域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2273个,2020年计划投资5267亿元,占比26.2%;现代服务业项目1565个,2020年计划投资5399亿元,占比26.9%。新型城镇化项目1551个,2020年计划投资3113亿元,占比15.5%。社会民生项目979个,2020年计划投资1662亿元,占比8.3%。

何雄表示,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重大项目推进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督促指导各地各项目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一项一策”帮助项目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项目复工方案、预案,统筹协调解决用工、物资、运输、资金等问题,抓住天气转暖、便于施工的有利时机,加快新开工项目“不见面”在线审批,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合理追赶投资进度,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