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善民生健康 齐力共克时艰

——民生药业集团联合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向河南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防疫药品和医用物资

2020年02月24日15:34  来源:人民论坛网
 
原标题:聚善民生健康 齐力共克时艰

  民生一家亲,战疫共风雨。2020年2月21日下午3:00,民生药业集团联合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向河南省红十字会及重点疫区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河南省红十字会举行。

3

  捐赠仪式由河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刘瑞勇主持。参会的嘉宾有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巧敏,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捐赠组组长陈向军,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代表刘宏,河南省人大代表、民生药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徐海照,民生药业集团海外事务部总经理李玉荣,郑州市卫健委主任王秉贵,郑州市侨联贾风雷主席,信阳驻郑州办事处书记、主任周兰先,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代表车彦忠主任等领导。

  民生药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徐海照在致辞中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天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关头,民生药业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听从指挥统一部署,按照保生产保供应就是保证疫情防控战斗力的要求,民生药业集团全员投入到了这次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在疫情发生一个月以来,湖北省重灾区举国上下驰援武汉。每一个惊心动魄的瞬间都激励和感动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作为一个生物医药健康企业的代表,民生药业也深感此时此刻责任在肩,今天在这里向河南红十字会举行捐赠仪式。为了这次疫情和集团领导班子,包括全体员工在放假期间第一时间全面复工。酒精和84消毒液从初一开始生产,珍医堂制药中药饮片企业初二也已经恢复生产。民生药业的员工不辞辛劳,任劳任怨走在生产的第一线。这次捐助的药品和消毒用品,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此次民生药业集团联合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抗疫物资,能为奋战在一线的义务工作者及媒体工作者贡献绵薄之力,深感欣慰和鼓舞。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线的义务工作者和患者都早日康复。对疫情防控辛勤付出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民生药业集团将继续在健康的领域做出贡献。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部署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战争,这次战疫,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瑞勇秘书长宣布进入第二项流程,由民生药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徐海照向河南省红十字递交捐赠牌。

民生药业1

  紧接着仪式进入第三项流程,由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巧敏向民生药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徐海照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最后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巧敏在致辞中表示,他首先对民生药业集团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提前复工保证市场用药需求正常供应和捐赠药品等一系列担当、大爱行为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对企业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民生集团的这次捐赠体现了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也是对红十字会高度的信任。这批物资一定会用到最急需的地方,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奉献爱心,让大家共同努力。来战胜疫情。

2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抗疫物资全部由民生药业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生产,其中包括安宫牛黄丸、藿香正气丸、五更太平丸等抗疫药品180箱,酒精、84消毒液等抗疫物资27.6吨,总价值约112.7万元。2月21日上午11:00,9台满载上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急需物资的配送车从民生药业集团(洛阳)总部出发,下午2:30该批抗疫物资送达河南省红十字会,该批抗疫物资将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战疫驰援郑州、信阳、南阳及湖北等重点疫区。

  疫情发生以来,民生药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徐海照联合PHAI+人民健康智慧工程、小康农民讲学所、智慧农工联盟、桐君还康、创富天下、信使联盟、中药智造联盟、AIIES青少年健康公益基金、河南省药品流通促进会等全国40多个单位的机构和组织,发起了“为身边人0感染而努力”的公益活动已得到全国众多企业家和机构的广泛参与。通过影响身边的5个人,从小家到大家,汇聚正能量,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中国加油!河南加油!武汉必胜!

(责编:黄莎、慎志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