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电费23.5亿元!河南十项举措降低用电成本

【查看原图】

国网孟津县供电公司员工为河南恩济药业有限公司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刘伟韬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6日电(辛静)为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日前研究出台10项具体措施,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减免电费约23.5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

十项措施具体为:

一、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1.6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11.04亿元。

二、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339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7.23亿元。

三、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2.5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5.25亿元。

四、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全部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承担。

五、规范执行,确保每一个客户“应享必享”,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对政策惠及的340余万户电力客户,采取临时抄表措施,准确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对2月份已交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取电费时逐户核减退费。

六、精准施策,确保降费政策准确落实到户,全面梳理不纳入优惠范围的高耗能行业客户清单,及时报送当地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公示,2月底前完成客户清单的确认和行业分类的调整。

七、利用“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在电费出账短信、微信中增加优惠费用展示,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

八、依托电力大数据应用,每日分区域、分行业精准分析全省企业复工达产情况,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精准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九、推行节能降耗综合能源服务,免费为企业提供能效评估,“一企一策”制定节能解决方案,服务企业降低用能成本。

十、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切实提高客户获得感。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1:41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