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召开视频协商会

为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刘亚辉

2020年02月27日07:49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5日,河南省政协召开视频协商会,为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全省发展大局,有力有序安排组织好年度各项履职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好优势作用,立足本职、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广泛凝聚强大正能量,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汇聚强大合力。

会上,毕跃峰、夏先清、母心灵、刘文现、孙国平委员和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分别发言,围绕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身心保护、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强化社区物业管理、支持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等提出建议。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省工信厅的负责同志作了答复,表示要把大家的好建议运用到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更好保障。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我省各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展示担当作为,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聚共识、贡献力量。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