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转外卖,酒店行业奋起突围

孙静

2020年02月27日08:03  来源:河南日报
 

“亲们,星级大厨午餐今日正常供应,欢迎大家在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平台或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大河鲜生上点餐,也可以直接联系我。”2月26日,大河酒店管理公司旗下大河锦悦酒店营销部的经理刚通过朋友圈发布这一信息,就收到了十多位老顾客的订单。

与此同时,该酒店由党员带头组织设置在地铁口、社区门口的十多个便民服务售卖点、流动车,新鲜的馒头、卤肉、面条、青菜等也收获了周边居民的喜爱,客源稳定增加。大河酒店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旗下的各系列酒店目前复工人员达400多人,除了积极通过各网络餐饮平台提供外卖,出动的便民流动服务车、便民服务点超过了70个,复工以来,公司营收近百万元,呈现出逆势上扬的“红火”态势。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市场需求遇冷是必然的,企业是止损还是转型自救?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进才认为,从以往传统的堂食供应到如今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外卖、主动下沉社区送货到门口,大河酒店管理公司在危机中快速转型,打出的这套“自救”组合拳,值得中小企业尤其是酒店行业借鉴。

“目前我们开展的便民外卖服务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员工热情也越来越高,再加上酒店陆续恢复营业,公司的各项业务正迎来复苏,春天不远了。”大河酒店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