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出台政策帮文旅企业渡难关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周亚伟

2020年02月27日08:03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2日,记者从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洛阳市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通过减轻企业负担、做好复工保障、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和帮助全市文化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恢复文化旅游市场活力。

《通知》明确,洛阳市将按照现有交纳数额80%的标准,向旅行社暂退2400万元旅游质量服务保证金。对该市星级饭店的有线电视费、IPTV业务费,在受疫情影响停业期间给予减免,恢复营业后3个月内按50%收取。

同时,洛阳市还鼓励全市A级景区(含乡村旅游景区)和市级以上文化产业园区对进驻商户减免3个月房租(摊位租金)和物业服务费等管理费用,对落实减免政策的景区和文化产业园区,优先给予政策扶持。

按照《通知》,洛阳市将鼓励、引导和支持文旅企业积极发展休闲度假、研学旅行、体育健身、户外登山、健康养生、旅游演艺等文化旅游新业态;着力发展线上旅游,推进“旅游+直播”的网上营销和浏览体验,利用数字科技、5G和VR等技术,提供“非接触”旅游产品和服务,挖掘更多新的消费增长点。

此外,为进一步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洛阳市还将设立专项资金,市、县两级多渠道筹措资金500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推介、技能培训、贴息贷款和旅行社引客入洛奖励等。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