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中铁装备首单签约4台盾构机 将用于郑州地铁建设

【查看原图】

 

中铁装备与郑州一建签订盾构采购合同

人民网郑州2月27日电(记者慎志远)2月26日下午,中铁装备集团与郑州一建集团、河南五建集团顺利签订4台(各2台)土压平衡盾构机采购合同。这是中铁装备2月9日来复工复产后签下的第一单。

此次签约的4台土压平衡盾构机将应用于郑州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建设。设备开挖直径6.46米、全长85米、重量达500吨。针对郑州粉土及粉质粘土地层设计的刀盘,开口率适中,同时配置有富裕的扭矩储备和渣土改良系统,能最大程度地发挥盾构机的掘进效率。

“郑州地铁三号线自航海东路站至经南十五路站,线路长6.1公里,设站4座,预计后年通车。建成后,将为经开区市民的出行提供极大便利。”郑州一建集团董事长段利民记者,郑州一建与中铁装备是长期合作伙伴,此前已采购中铁装备4台土压平衡盾构机,设备地质适应性强、掘进效率高、售后服务完善,为郑州地铁4号线、5号线、17号线顺利施工提供坚强保障。此次再与中铁装备开展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为郑州轨道交通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隧道掘进机领军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铁装备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一手严抓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手积极组织物资和人力资源支援抗疫一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这4台盾构机的如期交付,也有信心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中铁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说。

据介绍,目前,中铁装备已经全面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在上海基地,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已完成生产,正在调试中。大连地铁5号线施工的“中铁456号”号盾构机春节未停工,目前已累计掘进1210米。在深圳春风隧道,国内最大直径15.8米泥水平衡盾构机“春风号”累计掘进204米。此外,中铁装备CTR系列悬臂掘进机在福建兴泉铁路、贵阳地铁三号线等多个项目中表现良好,施工进度高效,为我国重大民生项目施工建设保驾护航。

中铁装备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在郑州,出口法国巴黎的第二台盾构机发运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出口澳大利亚11米的硬岩TBM以及波兰13.4米泥水平衡盾构机正在全力以赴地组装生产中,争分夺秒保证如约交付。出口哥本哈根的“中铁745号”盾构机已顺利掘进800米,出口迪拜、阿尔及利亚的盾构机也在有序掘进中,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企业践诺履约的决心和实力。

“我们将继续严格抓防控、有序保生产,确保各项生产任务如期完成,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谭顺辉说。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27日15:25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