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庙“好房东”来了,173户房东减免租金61万

付雨涵

2020年02月28日11:46  来源:猛犸
 
原标题:八里庙“中国好房东”来了,173户房东减免租金61万

  

  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八里庙社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这里成为许多外来务工者的落脚点,长期租住在社区的来郑人员达8000多人。受疫情影响,许多外来务工者不得不取消原定返郑计划,继续滞留家中。期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每月固定的房租支出就成了他们的主要“压力源”。为减轻辖区租户经济压力,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八里庙社区“好房东”主动给租户减免房租,用实际行动和暖心举动支持战“疫”。

  海民生,八里庙社区户主,患有尿毒症,常年需要透析,但是他主动与租户联系减免2000元租金。无独有偶,居民王彦枝,女儿心脏病,同样减免租金2000元。八里庙社区的不少房东主动与租户沟通,达成减租、免租协议,减轻租户的心里压力和经济负担。房东们表示这是他们力所能及的,希望尽快战胜疫情,大家恢复正常生活。

  租客刘先生表示:“在防疫期间,收到这样的消息真的感到很暖心,十分感谢房东。”“真的是特别感动,谢谢你能理解我的困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想到我的情况。真的十分感谢!”居民李女士在群里对她的房东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租客们表示,能遇到这样的“中国好房东”真的很幸福,感谢房东能够理解自己的情况,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截止目前,已有173户房东做出减免决定,共减免房租61万余元。

  八里庙社区在居民群里对房东们的行为进行表扬,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彰显了祭城人的大爱精神。相信大家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