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河南省公安厅:百名机关民警下基层

【查看原图】

河南省公安厅 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28日电(张毅力)出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2月28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机关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队出征仪式在省公安厅大院内举行。仪式简单而庄重,来自省公安厅机关各警种处室的100名青年民警携带单警装备和防护装备,整齐划一、整装待发。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出征仪式。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响应公安部党委和省公安厅党委号召,主动请战支援基层,体现了同志们的责任和担当。他勉励即将出征的全体队员,要牢记嘱托,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虚心学习,向长期坚守一线的基层民警学习,在实战中提高能力、增强本领;要从严要求,把自己当作基层公安机关普通一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加强防护,增强防疫意识,学会防疫本领,提高防疫能力;要强化引领,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警营一线高高飘扬。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服务、支持和保障基层一线,省公安厅党委作出机关支援基层的部署后,厅机关民警纷纷报名参战,志愿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去。参战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努力工作,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向基层一线学习,真正到基层去砺炼、去战斗,在实战中快速成长、建功立业,与基层同志一道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任务,充分展现公安厅机关民警的良好形象。

出征仪式结束后,随着一声令下,百名民警迅速登车出发,直接奔赴省会各个执勤点。期间,他们将配合基层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协助基层民警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卡口执勤、社区入户调查,开展巡逻防控。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28日13:42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