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委托人民网接收“复工复产”问题监督举报

冯亚涛 刘书含

2020年02月28日17: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冯亚涛 刘书含)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各地正积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受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委托,人民网推出的“战疫情 抓复产——意见建议与监督举报征集”即日起开通监督举报功能,收集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改进建议,我们将对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甄别上报,以督促及时处理。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全国政务服务的总枢纽,重点发挥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公共支撑等三大作用,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负责运行维护。该平台为全国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统一身份认证、统一证照服务、统一事项服务、统一投诉建议、统一好差评、统一用户服务和统一搜索服务等“七个统一”服务,实现支撑一网通办、汇聚数据信息、实现交换共享、强化动态监管等四大功能,解决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中信息难以共享、业务难以协同、基础支撑不足等突出问题。为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在疫情期间线上办事,“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推出了“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服务专题”(http://www.gjzwfw.gov.cn/col/col638/index.html)。

《领导留言板》是人民网建设的全国最大的网上群众工作综合性平台。各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2800多位市县“一把手”均通过该平台公开回复网民留言。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领导留言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面向全国征集网民诉求及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经收到相关留言数万条,覆盖中央多个部委及全国31个省(区、市),帮助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工作中查缺补漏。各地领导干部虚心纳谏,积极回复网民诉求,解决了许多潜在隐患,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民众的焦虑情绪,为各地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公共舆论环境,提升了各地各部门工作实效。

复工复产,您有哪些建议、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政府部门有没有“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您有哪些问题线索?欢迎留言。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2、《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战疫情 抓复产”专题留言。

3、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people_rmw)、《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dfldlyb),点击“抓复产”按钮进入留言。

4、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点击“战疫情、抓复产”专题,进入留言。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