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疗队首批7名同志火线入党

杨晓东 李凤虎 刘晓波

2020年02月29日08:3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河南医疗队首批7名同志火线入党

  2月28日,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组织预备党员举行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宣誓仪式由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王耀平主持,首先全体肃立,奏《国际歌》;再由入党介绍人(党支部书记)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宣誓;集体唱《国歌》。宣誓仪式简洁庄重。

  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战场。1月26日,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从医务人员抽调、防护物资配备、运输车辆协调、日常工作交接等仅半天时间准备,137名医疗队员分别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并于当天19时抵达武汉。

  1月28日,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总支,统筹协调所属5个基层党支部,并成立了“党员攻坚队”,做到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在防护服上标记红色的“有事找党员”等字样,不仅针对危重症患者救治方案攻坚,还组织开展贴心、暖心和爱心服务,强化党员初心不忘、使命担当,真正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抗“疫”最前沿,入党积极分子接受教育,得到成长,经受考验。医疗队临时党总支按照组织程序和党员发展要求,根据党支部培养考察、政治审查情况和研究意见,报经中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批准,来自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付群、胡绍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李磊、张松、郑晶晶、韩花花和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石强等7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

  据介绍,自1月28日以来,医疗队先后接管受援医院3个重症患者救治病区,设置床位111张。截至2月26日,一共收治患者160人,其中治愈出院79人。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