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生产口罩2650万只!濒临破产民企扩产抗疫背后

【查看原图】

长垣法院朱俊 摄

河南飘安集团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医用口罩、防护服等1500多种医用卫材的民营企业,曾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等26个荣誉称号,可就在几个月前,这家名牌企业差点破产。多亏人民法院有效发挥重整职能,帮助危困企业重新焕发生机。如今,飘安集团日产防护服2万套、口罩150万只,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因资金链断裂,此前飘安集团向所在地长垣市人民法院提出了破产重整申请。

长垣法院受理后,及时指定管理人,并采取摸清底数、识别价值、搭建平台、疏导情绪、协助谈判等措施,同步推进重整各项工作。承办法官运用价值识别机制,分析研判该公司生产设备完整、经营能力尚存,且有多项专利等知识产权资源,通过完善的重整方案极有可能使企业重生。

最终,在法院帮助下,飘安集团在破产不停产的情况下,一方面组织生产自救,另一方面加紧推进重整,注重保护企业知识产权,让原有知识产权在重整后产生更大价值,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及日常生活秩序迅速恢复。

在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后,长垣法院积极协调解除飘安集团资金账户冻结、企业工商登记变更及土地等资产的处置问题,协助飘安集团恢复生产,企业自2019年8月份开始有序向债权人进行清偿。

重整计划执行的监管期尚未结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作为长垣市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的中坚力量,飘安集团在春节前夕第一时间即召回工人恢复生产,加班加点生产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用品,为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因企业高管此前被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及限高名单,不能外出采购生产用原材料,根据“抗疫”需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时指导长垣法院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了生产所亟需的原材料采购问题,同时通过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设备、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2020年2月上旬,飘安集团筹集到11160万元资金购进2台全自动覆膜机、2台数控裁布机、4台拉布机、2台熔喷布设备、6台口罩机,新进设备迅速调试并正式投产运行,目前飘安集团达到日产防护服2万套、口罩150万只的生产能力,产能的提升也极大地促进了重整计划的后续执行能力。

司法力量相助,飘安集团终于涅槃重生。危难之中大显身手,自2020年1月18日至3月5日的48天时间里,该企业共生产出防护服31.5万套、各种口罩2650万只,及时投放疫区,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受到国家工信部的通令嘉奖。(王佩)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07日14:39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