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峰:超市老板战“疫”秒变“防控超人”

2020年03月15日07: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15日电 (时岩 黄莎)疫情防控期间,给群众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河南开封兰考县仪封乡圈头村村民王向峰,虽然自家超市受到损失不小,但他仍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献物资,还义务承担起村民日常生活物资的采购配送,秒变“防控超人”的他有啥心理历程?

“说实话,无情的疫情到来的时候,我和村里隔离群众的心情一样,有点恐慌和难以接受。” 王向峰说,当时村室的大喇叭天天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乡村干部也拿着手提喇叭走街串巷吆喝,把防疫知识宣传页发到每家每户门前,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到家里头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情况,还对村里的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消毒。面对疫情,他认为个人的一点损失不算啥,配合好政府工作不添乱就是做贡献!

“可隔离封闭时间一长,乡亲们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吃喝等日常生活物资出现紧缺。新闻上经常说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王向峰作为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看到村里乡亲生活物资有需要,又看到乡里、村里干部的辛苦,心里也觉得不是味儿。

“我是开超市的,对物资采购非常熟悉,于是就主动报名给村里帮忙,采购、分装、配送物资,保证超市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保证乡亲吃上放心食品。” 王向峰说,他们县有很多“爱心超市”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他也想用自己的超市给大家鼓鼓劲、助助力,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安心宅家,为战胜肺炎尽一份力。同时,他个人向村委捐赠了火腿肠、八宝粥、桶面等2千元钱物品和800多个口罩。

因为每家每户的需求不同,王向峰又实行“点单式”服务,每天根据微信群统计上来的清单,为乡亲们“代购”东西,送货上门。“送货期间我们坚持做到不接触,不收现金,用提前打好的微信二维码扫码支付”。虽然每天都贴补自己的钱给大家送货,但王向峰心里也很安慰。

“我们虽然做不了什么大事,但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村里也逐渐有更多的志愿者、乡贤出现,值班、配送物资、为贫困户捐爱心物品等,从来没有停止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的心越来越热,这就是一场全民战争。”王向峰表示。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