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疫”路绽放!法院玫瑰别样红

【查看原图】

法院有这样一群人,走进法庭,她们柔肩担道义,用纤弱与坚强,捍卫着公平公义;回归家庭,温柔贤惠,是家中的贤妻良母,她们就是女法官、女干警。在疫情面前,她们挺身而出,巾帼不让须眉,在这个特殊的春天“疫”路绽放,撑起了法院的半边天。

高慧敏:看好一个门才能守护一座城

高慧敏是郑州中院刑事速裁庭的一名员额法官,高慧敏负责的金色年华小区有41户100名居家隔离人员,在走访摸排中,高慧敏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确认信息,告之相关注意事项。十几幢楼数十层楼上楼下的来回忙碌,顾不上喝水,嗓子也有点哑。尽管工作量比较大,但是摸排工作一点也不马虎,经过细致比对,高慧敏发现小区门口公示板上的隔离人数与实际不符,最后她又上门核实,将遗漏的1户公示隔离信息及时进行张贴公示。“社区防控工作要细之更细,不能有侥幸心理,郑州是我们大家的家,只有我们守好一个社区,才能守护这座城”高慧敏说。

刘会娟:作为团队负责人时刻冲在“疫”线

刘会娟是金水法院立案团队的负责人,疫情期间,她同样是社区卡点的值守人。在得知单位要组成疫情防控小组,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下沉经五路社区防控值守。入户排查、卡口登记、测量体温、小区消毒……哪里都有她的身影。风霜雪雨一守就是好多天,值起岗来认真负责,天天吃泡面也没见她喊苦喊累。”完成一线值班任务后,刘会娟又马不停蹄的回到单位开始本职工作,作为金水法院立案团队的负责人,她要保障立案工作正常进行。她既要向当事人普及如何用河南移动微法院等手机软件申请网上立案等流程,又要指导窗口人员进行网上立案审核等工作。截止到2月24日,金水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审核网上立案468件,审核通过85件,驳回383件。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17日14:52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