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豫”而安!致敬我的“同乡英雄”

【查看原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在救治、转运、护理等不同岗位上展现担当作为,成为战“疫”一线的中坚力量。他们是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敬佑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的同乡英雄”。

3月2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2场新闻发布会,也是“同乡英雄”系列专题发布会的第1场,本场发布会采用视频采访和现场交流的方式,请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部分队员回答记者提问并讲述自己的战“疫”故事。

出征武汉,集结49所医院300名白衣战士只用了12小时

讲述人:陈传亮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回想起来,我们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从接到任务,完成组建、到出征武汉,只用了短短12个小时,300名白衣战士分别来自49所医院。这样的效率,令人惊叹。”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陈传亮动情地说。

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是2月9号出发,驰援武汉的。作为一名医务战线的老兵,同时又经历过03年SARS,陈传亮越发深切地感受到越到关键时期,党的坚强领导越成为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医疗队之所以能这么高效的集结,根本原因,就在于有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在青山方舱医院,医疗队第一时间申请成立了临时党委,组建青年突击队,遴选党员医护人员承担各工作小组管理职责,构建起党委坚强领导。

抵达武汉的时候,正是武汉战“疫”期间“人等床”最激烈的时期。医疗队迅速投入战斗,整建制托管青山区“方舱医院”。队员们夜以继日的工作,与时间赛跑,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519名,治愈出院372人,转出患者147人,舱内检测咽拭子实验1386人次,以最快速度集结、入舱,最早使用中医结合方案治疗,最严纪律管控的4个“最”,实现了医务人员“0感染”、患者“0死亡”、治愈患者“0复发”、患者“0投诉”4个“0”的工作目标,为武汉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7日14:40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