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信阳毛尖开采仪式举行

2020年03月29日11: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29日电 (霍亚平)3月28日上午,2020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在浉河区浉河港镇文新茶村举行,标志着信阳毛尖进入全面开采期,信阳毛尖春茶迎来规模上市。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宣布信阳毛尖正式开采。市领导尚朝阳、曹新博、胡亚才出席开采仪式。浉河区区长于海忠在开采仪式上致辞。

目前,浉河区全区茶园面积达到60万亩,茶叶年产量4.3万吨,涉茶综合产值76亿元,拥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6家,市级25家,先后获得“中国名茶之乡”“中国十大重点产茶县区”“中国茶业百强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区”等荣誉称号。下一步,浉河区将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双胜利,让茶产业富裕茶乡百姓,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浉河大地得到充分践行,为添彩信阳、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采仪式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发布,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观赏到春意盎然的茶山景色,观看信阳毛尖春茶采摘、手工炒茶技艺等活动,感受茶乡信阳的春意与信阳毛尖的茶文化魅力。

仪式结束后,尚朝阳还走进天猫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宣传推介信阳毛尖。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