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

52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再提高

2020年03月30日09: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近日从水利部获悉:水利部提出今年集中力量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目标,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在2019年提高548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的基础上,2020年底前,再提高52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完成2019—2020年提升600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目标任务。

  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确保在2020年6月底前,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832个贫困县决不能出现连片、整村断水停水或严重水质超标等颠覆性的农村饮水问题。对截至2019年底还剩余存在贫困人口饮水问题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新疆伽师县,实行挂牌督战,建立到村到户台账,半月调度,全力攻坚。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