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白衣战士”的武汉情缘

【查看原图】

孟福生 摄

“我们很感谢在支援武汉的这段时间各级人士对我们及家属的关心及慰问,让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此时我们内心充满感激,我们能为参加此次战‘疫’无比荣耀,待我们隔离结束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发扬医者仁心,服务人民。”3月30日,在焦作市举行的焦作市援鄂医疗卫生队返焦欢迎仪式上,来自焦煤中央医院4名的抗疫战士坚定地说。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3月30日焦煤中央医院驰援武汉4名“白衣战士”满载着武汉人民的感谢以及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圆满完成疫情救治任务,经过57天紧张的工作于当日上午11时许乘坐CZ5248航班直飞云端,踏胜归“焦”。

“早上武汉酒店给我们准备的早餐是一碗鸡蛋汤,一碗热干面。这是我永远忘不了的‘过早’,那饱含了武汉人民情意的——热干面!”战“疫”归来的张巧珍在朋友圈写道。

在武汉的57天,张巧珍永生难忘,她说,武汉的一切都在她心中留下了最深的烙印。“十一点登机的那一刻,我不由自主的挥动着手与武汉告别,我的人生已经跟武汉结下不解之缘。武汉对我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特殊的情感。”

离开时,飞机在武汉上空盘旋了一圈,俯瞰美丽的江城,她看到了长江,蒸腾的水雾笼罩着整座城市,如梦似幻,她忍不住湿润了眼眶。

“免不了想起初到武汉的第一天,偌大的天河机场空空荡荡,我们心里有悲壮、有感动、有恐惧,又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如今,窗外飞机的轰鸣声响彻云霄,全国各地医疗队逐步撤离,武汉的春天终于来了。”

作为此次河南能源援湖北护理组组长的85后ICU主管护师的兰福旭是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是最早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的护士之一。到达武汉同济医院后,由于工作压力大,他夜里经常失眠,每晚都要吃一片安眠药才能入睡。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业务技术,从3000名护理人员中脱颖而出,代表河南省医疗队入选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护理专家会诊团队,担任呼吸治疗护理会诊、肺康复护理会诊、静脉治疗护理会诊团队专家。

风起于寒冬,终将止于暖春。此次驰援武汉河南省第二批医疗队、焦作市首批援鄂医疗队中,来自焦煤中央医院4名护理精英出征武汉以来,成功治愈57例,所在的病区也于3月25日清零圆满关闭,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武汉保卫战贡献了“河南力量”。

“现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是中国!在这次战役中,我,一个普普通通的护士,一个小人物,也能为国家、为人民做点贡献,身披战袍后也成了组成民族脊梁的一个小点儿,在我32岁的年龄,成为了一个能为国家和人民在危难时尽自己力量的年轻党员,我的内心也是澎湃激昂的!此次来武汉参加战斗,我觉得荣誉终生!”焦煤中央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李田净谈及此次抗疫征程激动地说道。(王佩)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31日12:01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