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免费为贫困户安装宽带

2020年04月02日15: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谢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宽带网络使学生学习更加方便省时,课程能及时跟上,我们非常放心。”邓州市裴营乡贫困户胡梅芳看着女儿认真上网课,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近日,为解决贫困家庭学生无法网上听课问题,裴营乡为贫困户免费安装宽带网,使学生通过互联网进行在线学习。该乡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57户、2203人,其中贫困在读学生761名。

为保障每名贫困学生都正常上网课,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扶贫专题会,落实上级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要求各村帮扶责任人、村扶贫专干逐户走访,开展地毯式大排查。通过逐户摸排,为全乡贫困户家庭没有网络覆盖、学生无法正常上网课的情况进行登记造册,要求扶贫工作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联系辖区移动、联通、电信部门,以最快速度为贫困家庭安装宽带。(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李中贺 汤金金 供稿)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