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夜经济” 郑州十项措施促消费引热议 外省网友纷纷@官方请跟上

2020年04月03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打造“夜经济” 郑州十项措施促消费引热议 外省网友纷纷@官方请跟上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适当延长公交、地铁夜间运营时间,打造夜经济消费新场景。发展健康“网红经济”,挖掘推广“德化步行街”等城市“网红打卡点”。4月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郑州市关于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的若干举措》,向社会发放近4亿元消费券,除了红利性消费券外,还向百货、餐饮、汽车、旅游和图书等5个领域投放3.2亿元社会消费券。

  挖掘推广“德化步行街”等城市“网红打卡点” 打造郑州“夜经济”

  据了解,在郑州之前,杭州、南京等地已经实施了数额不等的消费券发放措施。发券的同时,郑州市政府出台了十条促消费稳增长的措施,包括举办线上线下消费活动,打造夜经济消费场景,鼓励汽车、会展、文旅消费等。显然,政府正在做一篇以消费拉动经济的大文章。

  在这十项举措中可以看到新消费的潜力,比如,刚出台的促消费举措中,这一条就格外具有新经济特色:积极挖掘培育消费新业态,加快以5G网络和数据中心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信息服务全覆盖。推动5G规模化商用,带动5G手机等终端消费。积极培育在线消费新热点,鼓励电商、快递等企业与实体店、商务楼宇和小区物业等合作,开展末端配送服务合作,满足群众“宅经济”新需求。发展健康“网红经济”,挖掘推广“德化步行街”等城市“网红打卡点”,带动周边配套消费。

  为了打造郑州“夜经济”,举办“醉美·夜郑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发展便利店、餐饮店、书店、体育场馆等24小时业态,推出夜游如意湖、园博园夏夜灯会等旅游节目,打造一批“夜郑州”消费地标。适当延长公交、地铁夜间运营时间,营造夜间消费氛围。

  4亿元消费券政府发“红包” “敲黑板”请注意 第一期消费券怎么发?

  另外,为增强消费信心,郑州市政府为千万郑州人发一个大大的“红包”——4亿元消费券。本次消费券发放分为两类,一类是红利性消费券,专门对低保、低收入、特困与优抚等四类救助人群发放,每人500元;一类是社会普惠型消费券3.2亿元,其中普惠型消费券和百货消费券、餐饮消费券、汽车消费券由郑州市商务局牵头发放。

  本次发放的是第一期普惠型消费券,共计5000万元,4月3日上午10点整准时发放,共发放消费券100万份,总额5000万元。

  从哪领?

  第一期消费券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所有在郑人员(包括来郑人员)均可申领。用户可通过郑好办App或支付宝App的首页活动专区进行领取,每人限领一份(一份含5张消费券,即一个消费券卡包,卡包价值50元,包含2张5元、2张10元、1张20元)。

  如何用?

  第一期消费券限在郑州市线下实体店使用。已领到消费券的用户,可通过手机支付宝App,在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的线下实体店结账使用。购物满28元可使用5元消费券,满38元可使用10元消费券,满78元可使用20元消费券。

  第一期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至4月15日。同一用户在同一商户每天最多可使用2张消费券,每笔消费限用1张。消费券过期未使用的,予以收回。商家如有消费券使用疑问,可与支付宝联系(电话:95188-1)

  注意啥?

  第一期消费券共发放100万份,数量有限。请大家“拼手速、拼网速”。如果错过了本次消费券领取,请您不要灰心、不要失望,第二期、第三期消费券将按计划适时发放。

  市民点赞郑州太优秀 外省市纷纷@官方请跟上

  此消息一出便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网络上都在讨论,除了讨论消费券怎么领、怎么花以外,大家更为政府点赞,为身在郑州自豪,很多外省份网友希望本地也能采取这样的措施。

  微博网友“爱神等风来”说:最好多一些普通性消费,发汽车消费券少一点,因为大额消费很少会因为一点优惠就购买,对就业帮助不大,普通性消费会帮助更多小商家,增加普通人收入。

  网友“说晚安”说:我也想来场报复性消费,能不能去理发就看这次能不能领到消费券,关键是——也送点券给我吧。

  大河网友“信仰”说:同为河南人,为什么只有郑州如此优秀?

  很多外省份网友纷纷留言“怎么才能让陕西政府看见呢?”“吉林、山东,你们看到了么?”“广东也可以安排上啊!”“浙江已经用上了,准备发第二波了。”“西安快来抄作业啦”“泰州呢?快跟上!”

  此前报道:

  发放近4亿消费券、景区门票优惠、汽车销售补贴……郑州市一波促消费措施来了

  快讯!郑州市政府发放4亿元消费券等你免费来抢

  豫论场|郑州4亿消费券“红包”,砸到了谁的头上?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