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铁路首座四电房屋开始施工

2020年04月03日16: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河南气温逐渐走低,太焦铁路施工现场氛围却不断升温。4月1日10时,伴随着桩机施工机械马达运转的轰鸣声起,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太焦铁路四电工程首座四电房屋开始施工。

太焦城际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郑焦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郑太高速铁路。公司承建的管段正线全长33.411km,包含电力、变电、接触网、房建、防灾等专业的施工。其中,四电房屋主要有:博爱站轨道车库、材料棚、工区门卫、汽车库、工区综合楼、储油间等,总建筑面积5635平方米。

进场后,面对疫情防控、提供场坪进度迟缓、地理位置情况复杂、工期压力大的重重困难,项目部积极开展现场组织调查,稳步推进征地拆迁、材料供给、物资供应、协作队伍进场等工作。同时,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主动清除场内垃圾、改移水沟,使房建工程的施工作业面得以展开。

同时,项目部党工委提出“复工不忘防疫、攻坚克难、确保节点目标”的工作思想,为全体参建员工提供了思想保障。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进一步完善了防疫制度建设和物资储备,让防疫措施得以落实,同时也稳定了参建员工面对疫情的恐慌心理,为加快人员复工进度提供了保障。

三月春光好,万物正勃发。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同时,太焦项目部各专业已全部进场完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坚决打赢“抗疫情、保增长”攻坚战做好了充分准备。(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孟繁超 王嘉旗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