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安阳重点项目开工率100%

【查看原图】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若石

人民网郑州4月18日电(尚明桢)河南各地如何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不误”,如何确保人员流动有序畅通?4月17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五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河南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松懈做好精准防控,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说。

其中,安阳市加强市、县、乡、村四级疫情防控指挥组织领导,各级疫情指挥部24小时值守,精准调度指导。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46%,重点项目开工率100%。

许昌市建立日调度和专家定期研判工作机制,及时完善防控举措,堵塞漏洞。以社区(村组)为单元,全面开展筛查,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对外地返回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有效管理。认真做好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走访排查。

焦作市加强境外来(返)焦人员分类管理,落实落细“四早”措施,对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特殊场所人员登记造册。认真开展环境整治和日常消毒。目前,除电影院、歌厅网吧、洗浴中心等暂缓开业,其他均已开业。

三门峡市加强基层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整合对接医疗机构与传染病网络直报信息系统,实现一体化监测与管理。

漯河市健全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取消过时、过度和不必要的14项、调整9项防控措施。

张若石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是对政策水平和执行能力的考验。找好精准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工作结合点,需要更加精准的政策、更加具体的举措、更加主动的担当。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4月18日07:51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