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确保“高墙”安全 全市监所疫情“零感染”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4月30日(张毅力)把疫情隔离在“高墙”之外,郑州市公安局监管部门牢牢树立“监所安全无小事”理念,提前开展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战时警务,及时实施公安监管工作人员全员封闭管理,确保了全市监所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队伍“零违纪”。

疫情发生后,郑州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树立防大灾大疫的意识,监所管理支队立即启动全市监所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每日巡查、重点检查、机动抽查等形式,实现监管工作全流程督导,全方位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密防范疫情输入。

按照郑州市公安局部署,全市各监管场所从去年12月24日开始严把监所入口,增加收押体温检测,今年1月20日开始加强监舍内部的消毒杀菌、提前采购防疫物资。由于部署早、行动快,郑州市各监管场所争取到了疫情防控主动权,为后期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各监所重点把好新收押人员的入所关,办案单位首先必须对收押对象入所前30天的活动轨迹进行排查,符合收押条件后再填写《办案单位新入所人员审批表》,经办案单位领导、分(县)局的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同意才能送监所。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4月30日14:55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