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 平顶山地区发生小地震70多次

2020年05月10日09: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0日电(尚明桢)5月9日,河南省“5.12防灾减灾日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郝敏通报了该省面临的地震形势,以及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河南是地震灾害比较严重的省份之一,全国中长期地震风险较高地区有两个区域涉及河南,地震风险不能轻视,必须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自2020年2月份至今,平顶山地区发生了大概70多次M1.0级以上的小地震,其中最大的为4月19日21:09 M2.0级地震,这些地震分布在差不多10公里的空间范围内,相当集中。”郝敏介绍说,河南省地震局对这次震群事件进行了实地调研落实与技术分析,目前认为后续不会发生较大的破坏性地震。

据悉,河南立足省情震情,大力加快项目建设,防震减灾基础不断夯实。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河南项目顺利实施。全省构造探查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城市活断层探测持续开展,濮阳、三门峡、鹤壁等7市有序推进,许昌市开始实施。焦作、南阳等5市城市活断层探测成果已应用于城乡规划建设。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