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支撑战“疫” 河南累计发码2005.9万

2020年05月16日09: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胡波

  人民网郑州5月16日电(尚明桢)在河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大数据分析如何支撑战“疫”工作?5月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胡波解答了这一问题。

  “截至5月13日,河南健康码累计发码2005.9万,日均发码量31.3万,为疫情期间全省群众的健康出行提供了便捷的移动端服务。”胡波说,3月5日“河南健康码”项目正式启动。河南移动组织70多个专项工作人员,在四天的时间内完成了系统建设工作,并于3月9日18:00上线试运行。

  自今年1月31日起,根据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要求,河南移动先后抽调23名技术专家,配合开展疫情大数据分析工作,形成了超过7500万条的疫情大数据库,为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快速精准、安全可靠的数据支撑。

  另一方面,河南移动构建用户位置信令模型、高校学生模型和职业分类模型,按时向省大数据局及省通管局提供疫情数据,累计达到1585万条。同时支撑了郑州、驻马店、商丘、南阳、新乡、平顶山、濮阳、新乡、许昌等地市政府部门的疫情数据需求。

  据悉,疫情期间,河南移动及时向人民群众推送防控通告、疫情趋势、防护知识、海关检疫等疫情相关信息,提醒和服务广大市民做好疫情防控,累计发送公益应急类短信18.79亿条,并配合海关总署,向到达出入境口岸的人员发送疫情提示信息27万条。同时河南移动在疫情期间提供了用户漫游地、行程码查询数据查询服务,累计使用量达2208万次。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