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阳招商大会签约项目89个 投资1220.7亿

2020年05月19日09: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9日电 (石国庆)5月18日,“大美安阳投资热土”2020安阳招商大会在河南安阳举行。现场签约项目89个,总投资额1220.7亿元,涵盖新能源、智能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数字经济、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将加快推动该市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该市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及时科学、分批分类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意见》,包括4个方面、20条政策措施:加强金融扶持,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落实企业返岗复工相关政策措施;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一免一缓一返一补”社保减免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程保障、精准服务。该市大抓招商引资,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的若干措施》,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充分调动全市资源,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创新“线上模式”,由“面对面”招商改为“不见面”招商,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加强与客商联系,积极跟踪对接和洽谈项目,实现千里订单一“线”签。据统计,2020年1月至4月,该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增速2.4%,房地产投资增速20.7%、销售面积增速11.4%,三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

大会成功签约的中信旅大运河文旅综合开发项目、陕西延长石油年产50万吨油田管材项目、陕鼓集团清洁能源及发电项目,黄河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智慧安阳数字产业园项目、今麦郎高档饮料、方便面及面制品综合产业园项目、新型显示器件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山东惠发中央厨房及冷链物流项目等项目,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契合该市主导产业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将为安阳经济腾飞插上新的翅膀。

为回应房企市场投资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巩固期间土地市场平稳有序,本次大会分会场活动——“玄鸟生商古都生金”2020年安阳市区土地出让推介活动同期举行,集中推介该市中心城区三大主要片区、29宗精品地块,吸引了恒大集团、碧桂园、新城控股、绿地集团等35家知名企业参会,来安投资兴业。

“今年1至4月,我们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0%左右,这与安阳市和汤阴县政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精准服务密不可分,极大地帮助我们补上用工缺口和物流短板,迅速提升产能。”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和成安说,汤阴县是全国食品工业强镇,已形成了集冷冻、冷链、调味品、挂面、休闲食品、包装于一体的食品产业链。此次与汤阴“联姻”,将投资40亿元在汤阴县打造“百亿食品小镇”综合体项目,形成食品加工产业集群。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