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义工为贫困老人送暖心服务

2020年05月24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邓州义工组织志愿者们到赵集镇养老院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孤寡老人们带去价值6000元的爱心物资,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当天,邓州市残联联合团市委在此处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老人们发放了宣传单页,讲解有关政策,以及党和政府帮扶贫困残疾人和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让老人们全面了解惠残政策。

在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检查身体的老人,有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由义工们推着轮椅前来就诊,医务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查口腔卫生等,向老人们讲解了一些专业的护理知识,还详细解答了老人们的健康咨询,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

“我们平时都喜欢听戏曲,今天在现场听,还是感觉不一样啊,他们唱的戏真好听,表演的节目也好看。”养老院的老人纷纷说。义工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表演,给原本孤独的院里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王璐)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